English

江泽民参观中华和钟

2000-01-02 来源:光明日报 李岚清和丁关根 贾庆林 曾庆红 一同参观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、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来到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,参观了中华和钟。

中华和钟以湖北出土的曾侯乙编钟为原型,在此基础上,运用现代科学技术设计、制造并增加钟群数量,拓展音域,继承与发展中华文化艺术传统,是有史以来中国最大的一套编钟。和钟共108件,分三层框架仿古漆花结构。最上面一层是34枚钮钟,代表各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和台湾、香港、澳门;中间一层是56枚甬钟,代表56个民族;底层18枚钟,代表中华民族经历的史前至当代的16个历史时期以及和平与发展二大新世纪的主题。居中最大的钟上铭铸着江泽民总书记题写的“中华和钟,万年永保”8个金光闪闪的大字。另配有二组石玉编磬与一对建鼓。编钟整体气势恢宏,典雅庄重,熠熠生辉。

江泽民在听取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有关中华和钟的介绍后,欣赏了艺术家们演奏的《走进新时代》、《渔舟唱晚》和《欢乐颂》。

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岚清和丁关根、贾庆林、曾庆红也参观了中华和钟。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负责人王刚、孙家正、刘淇等陪同参观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